我在短期出家中,感受到在家居士對出家眾的尊敬

怪不得很多出家男女貢高我慢,自命清高。他們

喜歡收受別人的供養,又看不起供養他的在家人,

常說‥我沒向你要錢,是你自己要供養我的。

 

有個朋友出了家,寺廟住不慣,跑了回來,常站在

媽祖廟前拿個缽化緣,不必說一句話,一天下來,

他告訴我說,有時候有2萬多,我說‥別人的信施

,你以為容易消化? 你德行不夠,將來一分一毫

都要披毛帶角還的。

 

出家是看破放下,怎麼還貪不義之財?貪財是決定下地獄的,你還妄想生西方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在家與出家 ~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蓮花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