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   佛心   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把自己完全交出去 ~ ~【無我】

 

 

完全的交出自己的【貪、瞋、痴】,讓自己的【貪、瞋、痴】透明 ~ 無污濁 ~ 一般人就是不認同此說法,也做不到;更不用說實行了。孰不知能將自己打從心底完完全全交出去,讓自己透明、乾淨、無壓力的感覺,是件多麼舒暢;多麼快樂的事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個真正能面對事實的人,是勇敢、是值得嘉許的。反之,常常掛在嘴邊,記在心中:《這就是我,我就是這樣》《這是我的,誰也休想拿走》,一天裡面把這些私欲列得清清楚楚,每一天不知起了幾個「我、我的」的念頭,萬一不能如願,是不是又要爭得頭破血流了呢?多累啊!

 

這就是我們為甚麼要把【身邊所見】做為一個很重要的課題,有時後我們每天的所見所聞,或者聽到身邊的親友告訴我們,他們自己的親身經歷時,不管好的、壞的,對的、錯的,都是值得我們警惕和學習的。

 

每天一定要有一段時間來獨對蒼穹,完全面對佛陀心,隨時以絕待心面對一切的觸境。只有包著《虛心》的心,才是真正的【佛心】。有一句話說得很好:『三人同心其力斷金』。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、多大的挫折,只要大家同心,團結一條心;不二心;『三個臭皮匠也會勝過一個諸葛亮』,再大的困難都可以克服的。不是嗎?

 

心 ~  一心 ~  美麗的一心 ~ 我心嚮往 ~ 完全開闊的心量,你怎麼對待別人,就是怎麼對待你自己。你面對自己的陋習,要以謙卑的心來學習、改進,而非自責,如此才能有更大、更廣的成長空間。大家說對嗎?

 

我由衷地願意讓自己的心廣大如佛陀心,以【無我】的心,才能談慚愧,談懺悔;所以只要有利益眾生的事都要學習,完全的【捨心】是真正接受境界的最好處方。

 

最近【蓮花媽咪】感觸很多,許多人還在為自己的私利、私欲、爭權奪利,一直爭吵不休。選舉到了,許多醜惡的嘴臉又都一一呈現出來了。甚至還揭發出有一個候選人過去當地方大官時濫用特權,貪污連連,謊話連篇的不堪行為,真是可惡至極。

 

這幾天,媒體好不熱鬧。為了一個不適當,甚至行為該下地獄的候選人,讓全國老百姓,幾乎各個內心沸騰,每天緊盯著電視機和報章雜誌,情緒激昂,七上八下。就怕萬一被他當選了,台灣就真的沒救了。這種人怎麼能讓他來做台灣的領導人呢?是不是要再一次的舊版重演呢?老天啊!請您救救台灣吧!為甚麼就不能給我們這些善良的小老百姓們一個寧靜安謐的環境,和一個有正義清廉,有魄力的領導者呢?老天!快來救救我們吧!其實我們要的並不多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佛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蓮花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