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什麼讓人絕對相信的地方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遇到事情,人常會籠統地說:「你就相信我!就相信我這一次嘛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實,人可能有時都不相信自己了,更何況要別人相信我們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要別人相信我們什麼?貪嗔癡嗎?還是......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甚至有時還會常常自問:「我愛他〈她〉嗎? 真的 愛他〈她〉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給他〈她〉的愛是真正的愛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這樣的對話,來檢視所有 的人際關係,包括父母子女、夫妻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顧之間的對話,我 們就不 能不回來面對那人與人之間最根本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問 題 ─ 『信』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孤單的妳,是否常會羨幕人家成雙成對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你敢肯定地說:「我要讓人相信我在何時、何地都有絕對的善意,」時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你整個起心動念一定是非常的純淨。生命教育就是要往這個方向推展,用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們好的欲望來節制壞的欲望、用自尊自重來取代妄自尊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們都是彼此的母親,信與愛是連接我們 的臍帶,這是《華嚴經》摩耶夫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願,且讓我們來當現代的摩耶夫人吧!

 

 

 『信』是一種美麗的祈禱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親愛的活菩薩啊!我現在的身心感到極度的不安,我願意把我的生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交給您,請您帶領我.......」當如此禱告時,內心會慢慢沉靜下來,聞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過的法語自然浮現。這時候就變成自己和佛陀在對話,不再用「我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想事情。因為,用「我」是無法想事情的。

 

 

 

 當你一旦了解自己以後,就知道如何快樂地過日子了。 

arrow
arrow

    蓮花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