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件苦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人有穿【八件無形的苦衣】。靈與肉體(透明體)都有穿。從最外到最裏面,五件苦衣依序為:【貪】、【色】、【迷】、【執】、【財】、【病】、【情】、【殺生業苦】。所以人會貪,無所不貪。好美色。求多財。受病苦。為情傷。 這五種苦,因每個人累世做為而穿著不同厚薄的8件苦衣。每件最厚可逹150層。穿著愈多件,每件愈厚者,愈覺得苦。尤其,【病】與【情】這兩件苦衣,是最裏面的2件,穿的人最多。

 

       【苦衣】也有厚薄之分,有在修心養性、願承受、讀靈經累積功果、轉心轉念的人,會慢慢減輕苦衣的厚度,直至脫去苦衣。例如,穿70層厚的【病苦衣】與穿3層厚的【病苦衣】,因病而苦的層度是相差很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穿3層【病苦衣】的人,即使[病]也不太覺得[病苦]。但穿70層【病苦衣】者,一病就會感覺很苦、很害怕。我曾見過一位性情温和的惡性腫瘤患者,整個手術治療過程,她都很安然,平靜的接受醫師指示,不太感到害怕或痛苦。她的【病苦衣】很薄。

         同樣的,如果穿著的【情苦衣】已很薄,或已完全脫去【情苦衣】者,即使[情分](與人分手)也不覺得傷心痛苦,反有種清朗感。 反之,穿著厚重【情苦衣】者,只是單純與家人朋友聚首後的分離,也要依依不捨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 肉體尚著無形的【病苦衣】與【情苦衣】兩件。我元母說,這2件都只剩很薄了,似乎是2,3層,叫我不要害怕。我想想也是。數年前,當我發現牙齒因矯正失敗導致牙周及咬合問題,牙齒動搖很厲害時,那時我很恐懼。心裏承受很大掉牙的恐懼。壓力一大就常做牙齒掉光的惡夢。那時,我穿著很"厚實"的病苦衣。所以一點風吹草動,自己會嚇死自己。 

         現在,還是每3周就跑一趟XX醫院給牙醫複診。牙齒牙齦被弄來弄去的。對肉體也是一種辛苦(因為還有【肉體的因果】在清算)。而且我也有注意到我牙周愈來愈"流失"及"牙齒"的法朗質愈來愈薄的現象,所幸,心中不再感到恐懼擔心,承受病苦遠比幾年前輕多了。所以元母說我的病苦衣還有3層,我也覺得吻合,有道理。 

         至於【情苦衣】,也剩3層。元母說我是單身貴族。一個人生活會比較清心。本身經歷了過去漫長的情苦,想離捨不下。這點,妳一定能體會我的感受良多。因此覺得再沾染牽連什麼,也太黏涕。不值得為一時的爽快,再種情苦。不過話雖這麼說,心中尚存與人溫存與我同行的念頭。所以元母說我尚有3層情苦衣,實助我看清自己。 

         寫的同時,元母告訴我:該斷念,並轉念。修行道上一定有許多人與我同行,支撐我,支持我。要我快點看清識明心中對[小情小愛]的迷失。在未識清看明之前,要有堅心,順從元母之言。不然吃苦的還是肉體。

         修道路上,我有極重的工作,老實說也沒太多時間為私情。我體驗過,只要全心全意為大道,肉體即能得解脫。這條必然完成的路,走愈快,磨難愈少,心愈自在。所以,我們互相扶持,一起加油。走過了,就不害怕了。我們永遠不會是一個人,而是一群好姐妹與好弟兄。與您分享。

 

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  ◎希望大家看了此篇文章後,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及種種情緒想法上的反應能更了解,而更甘願的加把勁修心養性,培養佛心,勤讀【靈經】去除苦衣。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八件苦衣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蓮花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