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人如己 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修行就是認識自己、面對自己、接受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能夠接受自己,才能接受世間所有發生的一切 ~

          修行是為了能讓心量廣大,心地清淨、讓心地更柔軟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若真願意走在解脫道上,那麼每天要面對的就是:『隨時隨地問自己是否〝無量心生起〞 ~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 什麼叫做『愛人如己』?就是 ~ 我對別人有多好,我就對自己有多好;我對自己有多好,我就對別人有多好;我對自己有多好,我就對整個世間有多好。世間富裕 ,我就富裕,有多貧窮,我就有多貧窮。要做到這一點,不容易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但,這就是修行 ~ 一個〝行為端正〞,〝觀念正確〞的修行者,絕對是〝大公無私〞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修行者他願意一直往這方向去實踐,是挑戰也好,或是慚愧也好,他就是隨時隨地會在內心生起:我『愛人如己』了嗎?只要能讓世間『少苦』~『 離苦』 ~ 那 我願意做到〝犧牲小我〞,〝完成大我〞!?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宗教都在講【無我】,但,光靠一個【我】是不能修行的。唯有靠無量的〝心〞,無量的〝愛〞~   是〝愛〞進入了我們的心,而且更要讓〝大愛〞進入整個世間,整個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【心】是要光亮的,它才能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,我們將【心】打開,是要為面對世間的苦難而打開,不斷為『愛人如己』而打開,讓整個世間只有光亮,沒有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有的宗教長者,為了宣揚佛法傾家蕩產,他『愛人如己』的心量,卻是萬古常青,與日月同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,想到當今世間人,還在不斷地抓取,還在不斷地〝要〞不斷地〝爭〞,內心就會感到慚愧和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當聖人的行跡流入我們的心坎時,那絕對是無比震憾的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當我們面對這些付出真正〝無我〞的【心】的人時,我們怎能不震憾呢?因為他們捨棄的正是我們最捨不得的東西啊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面對一個聖人,我們不可能不受他的〝廣大心量〞而震憾的,那麼就讓我們跟隨著無數聖人的足跡走吧!走出愛人如己的理想世界吧!加油囉! 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人如己 ~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蓮花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