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鱿魚?被炒?亦或自炒?

 

 

因為這件事實在太過冤枉,也太嘔了 ,卻讓一個單純的小心靈種下了永無法抹祙的陰影,幾十年都過去了,到現在每當想起這件事時,仍是椎心之痛 !歷歷在目,永無法忘懷 ~

 

記得16歲初中畢業那年,因為家中變故,無力升學,一個南部小女孩,隻身來到台北縣一家塑膠工廠當作業員〈從前稱為女工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那一陣子工廠正好應徵一批作業員,幾乎都是家境不好無力升學的167歲小女孩,工廠管吃管住。工廠分很多部門,我一去就被分到印刷組,分日、夜兩班,我被分發在夜班。組長是位男性〈聽說是老闆親戚〉,班長是同寢室一位年長五歲的姐姐〈來自嘉義鄉下的一個小鄉鎮〉。

 

我們這群從全省各鄉鎮拼湊起來的小女孩,每天同吃同睡同工作,快快樂樂地,十分融洽,放假日還會相約到台北各遊覽區遊玩呢!

 

        同寢室的這位姐姐,比我們早去了一年,她是我們的班頭,平時對我們這群小妹妹照顧有加,尤其在工作上給了我們很多的方便和幫助。我們這群小女孩整天繞著她….姐姐長,姐姐短地叫個不停。而她也整天樂得合不隴嘴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半年後,有一天,總公司行政部 要招考總機小姐〈共兩位〉,而且又是從工廠內部女作業員裡優先錄取。這是一個大好機會,在學校經常參加演講、朗誦比賽,自認沒問題,於是就去報考了。名單公怖後,我終於錄取了,而且還是十幾名報考名單中掛帥呢!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同事們恭喜聲不斷 ~ 高興了大半天,到了下午,晴天闢靂的事情發生了 ~ 行政部通知我錄取無效,原因是我印刷工作常常出錯,浪費資源〈印東西難免會有誤,但不是常常,是有人故意栽贓〉,而且聽說是那位年長姐姐向組長打的小報告,而且更聽說年長姐姐也去報考了,結果沒錄取 ~

 

        事情很簡單,姐姐忌妒了,在組長面前撒嬌掉幾顆眼淚,就隨便找個理由把我給壊爾掉,同事们為我叫屈,敢怒不敢言。最讓我感到心痛也是最想不透的,平常這麼照顧我們的姐姐,居然.....  結果就這樣,為了爭一口氣,不願再回到工廠原單位,於是眼中含著淚水,滿腔委屈,毅然決然離開工廠,離開台北,回到家鄉 ~高雄。〈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個創傷,所以印象特別深刻。〉

 

        回高雄後,不久就得到一份好工作 , 父親動用關係,在高雄市政府替我找到了一份收發公文的〈雇員〉工作,也因而能半公半讀,完成了高中學業。一呆就11年,直到結婚生子〈結婚時是住高雄縣〉,老大要上小學了,因考慮路途奔波,才辭掉工作。後來還是有到過不同領域的職場,也身經百戰過 ~〈部落格曾陸續有發表過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人生在世,起起浮浮,人生過程中會不斷遇上許多不同的人、事、物 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~ 有〝好緣〞當然也有〝惡緣〞。〈相信朋友們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故事吧!〉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,人生不斷地磨鍊,鐵杵磨成繡花針,有志者事竟成,就這樣,【蓮花媽咪】的人生,在層層磨鍊下,一切看淡、看開;而到現在的放下 ~  從此 ~感覺身上像剝了一層皮似的,變得無事一身輕 囉~  最後【蓮花媽咪】祝各位身體健康!萬事如意 !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炒鱿魚?被炒?亦或自炒?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蓮花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